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

五方科技面試心得

續上次在鴻海面試之後,這是第二次轉職前端的面試。



路線

從自家騎車到岡山捷運站 > 搭車到美麗島站 > 轉車到文化中心站 > 步行一小段路,整體的體感時間估計起來好像快要 100 分鐘 ,約莫 1小時 40分。

過程

這間公司是在一棟大樓裡面,辦公室隔間不多,算是大家一起坐在同一間辦公室開發這樣,進去的時候感覺頗安靜,隨後就被帶入會議室進行面試。

面試我的感覺起來像是主管、又好像是老闆,我客氣的問他在公司負責的業務是什麼,想說等一下能從這個人的回應順著問下去,結果居然回答說是打雜的,後來我也沒有追問了。

整體過程感覺起來算是舒服的,主要都是在介紹公司主力是什麼、接政府的案子、福利、獎金制度、年終、還有什麼時候開小組會等等等,大部分都是聊這些居多。

關於我這個人、還有技術方面,貌似他好像不感興趣,完全沒有提到技術層面的問題、也沒有對我的 DEMO 提出問題,這是讓我感到比較疑惑的。

閒聊告一段落時,他就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的,我就把握機會問了一些技術相關的問題:
  1. 公司的版控軟體用什麼 ? 好像是 CVS 但我有點忘了,他們內部有再推用 GIT 。
  2. 工程師跟專案的比例大概是如何? 1個案子大概 2 - 3個工程師。
  3. 通常工程師身上背幾個案子? 1人平均都3個左右
  4. 有幾個專案經理? 2個

總結

  1. 因為70%的案子都是公部門,所以會比較講究資安且可能用的技術也不會太新,可能基本上都要以 IE 為考量來開發網頁。
  2. 公司30%的主力 GIS 系統就是電子地圖,估計是是有很多筆的資料且是傳 GeoJSON 的格式,並且要在前端畫出來,這對我來說算是蠻有挑戰性的。
  3. 最後還是需要等約一個禮拜確認結果~

後記

感謝函,這間我開 36000 ,大概是薪資過不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